终于买了Kindle Paperwhite


动机。

一直很想入Kindle,因为这几年在香港,搬好几次家了,每次遇到书我就头疼,买着麻烦也就算了,还占地方,搬家还要老命……由于有手机没有Kindle,大四开始经常买豆瓣电子书,然而you know,手机看书容易分心,也就能看下《火星救援》之类的休闲书,《乌合之众》看了几个月都没看完我也是醉了……

在香港是没有直接的亚马逊,要买Kindle就得从内地、日本、美国来。对于电子产品,我一般喜欢先看参数搜集资料,然后实物上手用几下,好好开机检查一番再买(除了苹果)。周围朋友只有少数几个用Kindle,平时见面也不会老凑巧带着,没有上手试过,所以拖拖拖一直拖到毕业……很快八月要开始工作了,平时上下班肯定有很多零碎时间可以用来充电,想着要是再不买kindle我估计又是后台开着豆瓣读书、结果一路刷着微博了,所以终于决定——买!

 


准备。

毕业这段时间除了忙着搬家、办签证,也花了两三个晚上研究Kindle机型以及品控问题(要是买来坏了我在香港修都麻烦……)。看不少评论说内地的kindle品控不好,经常有这样那样的问题,换机又一部不如一部,有些担心,一直想从美亚那里买,但这样寄送不方便,保修也没保障。正好在家半个月消夏,抱着赌一把的心思在中国亚马逊买了。对了,我有选择困难症,也不是“三五台给老娘呈上来买买买”的土豪,最终选定【白色KPW + 柏图疯马保护套】是这么想的:

【选KPW】我喜欢买书读书,但没那么多预算去烧,而入门版的清晰度有些不尽人意,一旦自己用着喜欢想要升级KPW或voyage,成本更高,不如直接KPW,用它两三年再说。

【选白色】自己有不少物件是白的,手表、iphone、水杯、球鞋等等。同一色系,赏心悦目(我健身时发现的,垫子旁边摆着一溜都是白色系,我脚得自己灰常fashion哈哈)。

【保护套】为了避免重物压坏屏幕,或者液体侵蚀,同时选个黄色醒目好找(经常四处找东西)。上回和朋友吃饭,不小心溅人家以及人家的KPW一脸辣油,还好有保护套,不然他得掐死我……很多人说kindle抗造裸奔妥妥的,请各位注意,这是典型的不见棺材不落泪,友谊小船只需一调羹辣油就能沉没。当然,保护套不能太重太厚,否则手累。

 


验货。

下单后两三天到货。打开一看,白色挺漂亮,裸机手感不错,马上加套、贴膜(买保护套送的……)。黄色虽不赖,但颜色搭配略出戏,白色机身也许更适合淡一些的颜色(淡蓝、淡粉),下回要么用最爱的正红色要么浅色系……

开机使用,屏幕没有什么问题,光线充足时可以调到最暗无光,像纸质书。亮度的等级递进得很温和,超喜欢。很多人吐槽最暗时在黑暗中仍有光,我就纳了闷了,这眼睛是蜘蛛侠么那么容易辣眼睛?而且黑暗中看哪门子书呀眼睛不要了呀?

至于续航能力,不晓得,还没用那么久。

FullSizeRender 19FullSizeRender 22FullSizeRender 23

缺点也是有的,也许用惯了苹果,kindle上翻页、下滑、跳转、划线、打字真的超抓狂,心中时常狂呼 “好慢!好蠢!干什么玩意儿!”。觉得边用kindle手边得备一个本子,用于摘录、写感悟。翻开自己的旧纸书,文字旁总有不少笔记,偶尔瞥见能让人会心一笑,这是电子书无法代替的。不过能静下心看严肃文学了,还是很开心。

话说能用kindle看豆瓣读书里的藏书么?

留下评论